Saturday, May 17, 2014

这就是我

          很多认识我的都曾经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当初第一眼见到你那副拽样的时候就想揍你。” 无可否认, 我确实是很没有你们所谓的第一印象和眼缘, 就连我自己照镜子的时候都想揍自己两拳。的确, 你第一眼见到的我沉默不多话, 而那张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扑克脸就像人家欠我几百万那样, 就算打招呼也不会搭理。可恶吧, 哈哈。

          我记得有个人拥有着这么一双能窥视我内心想法的双眼—米米黄, 曾说过我像颗榴莲。外表充满刺难以接近, 但内心却很美好, 我说米米黄阿, 可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榴莲(这也包括我自己)因为那味道实在是太难闻了。比起榴莲, 我到觉得我像个刺猬, 稍有动静就用刺把自己包起来不让人靠近。不是我拽、我傲慢, 只是我对陌生的环境充满着不安的情绪, 面对突如其来的人、事、物我无法像演说家那般的泰然或是社交名媛的八面玲珑, 所以只好选择沉默。就像是一颗瀑布里的石头, 任由你怎么地去冷言冷语或嘲讽, 我依然故我地存在, 像是盖斯的物质不灭定律, 既在任何一种化学反应里,其反应前后的质量总是不会变的。

          请你习惯我对任何事物都保有着一定的神秘感, 这并不是你不足我去分享而是我习惯了一个人、习惯了我无论处理任何事情都只向自己交待但这仅限于我个人的私事。请你不要过问或探讨我过往的事情, 就像我不会去追问你有过怎么样的过去。每个人有会有过去, 而我并不会逢人就说起我过往的事, 因为那只适合留在心中慢慢回味, 除非你我曾经一起经历过。也请你体谅我对某些事物的执著, 因为我认为连最基本的坚持都没有的话那还谈什么。或许在你眼里这是个很愚昧的举动, 但我认为这是我值得的、我应该的。

          我依然还是那个我, 并不会随着别人的热嘲冷讽和流言蜚语而改变自己, 随波逐流。一切就让它随缘、随喜、随性。岁末此时, 故我阿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