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14

给未来的妳的一封信

致:未来的妳

当妳看到这封信时, 我可能再某个赛事里挥洒着汗水, 也可能在妳怀里睡得很甜。

          我常在想, 我们会在什么情况下相遇, 而妳又会是个怎样的女孩。到底是在某个路跑赛的赛道上的一声招呼? 还是在某个攀岩壁上的对望? 还是在某个铁三赛观众席上的你被我的英姿吸引? 也许全都不是, 而是我主动向妳搭讪。


          亲爱的妳, 我或许不像别家的男人常会为你做些浪漫的事因为我必须把握我仅有的时间来完成一天的铁三训练。妳或许会埋怨我陪妳的时间不多, 的确, 因为我和泳池、脚车、路跑鞋约会的时间都会比妳来的长而这是我无法避免的。你也或许会嘀咕恋爱以后我没有带妳去吃遍全马, 因为身为铁人的我必须控制饮食清淡, 那些美食对我们铁三选手来说是很重的负担。妳可能会纳闷家里的电视永远都是铁三赛转播频道或是纪录片, 那是因为我必须关注每个赛事并从中学习来准备我下一场赛事。你也许会生气周末的约会我会放鸽子, 那是因为累积了一个星期的训练身体需要休息, 即便我很有精神我想我只会关在书房里评估自己的训练成果。你可能会问到为什么我不像其他铁三选手拥有突出的肌肉群, 也对, 比起他们我确实显得很瘦小但我不止是铁三选手, 我还在马拉松游泳、攀岩等运动游走, 所以, 这样的身材才是理想的。

          亲爱的妳, 妳或许会觉得我并不够爱妳, 但我能用铁人坚毅的口气和精神告诉妳, 你比任何人、事、物都来得重要但作为一个男人连自己的梦想都无法守护, 试问他还有能力去守护他的最爱吗? 

或许妳从来都没机会去看这封信, 如果妳看到了这表示你对我来说是多重要。对不起亲爱的, 这些年委屈妳了。因为在追寻夏威夷铁人梦这条路上我必须孤军作战, 但愿妳能在终点迎接我凯旋归来。



妳未来的他,
Ah Kai             
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